【賀】本校師生專利作品參加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區嶄獲1金2銀1銅獎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展10月16日於世貿一館圓滿閉幕,3天展期共吸引超過1萬5千名產官學研各界人士進場參觀。主辦單位表示,此次虛實整合展覽總計444家國內外廠商、展出1300項創新發明展品及技術,展覽內容豐富多元,深獲參觀者肯定,線上展持續24小時無國界交流互動洽商至10月23日,使本展成為專利發明的最佳交易與展售平台。

       線上活動的壓軸-創博會發明競賽頒獎典禮,由智慧財產局規劃,為亞洲代表性發明獎項,疫情衝擊下仍有來自台灣、波蘭、印尼及約旦等4個國家、435 件作品踴躍「遠距」參賽,評審過程嚴謹,為提升競賽的專業性與多元性,同時洽邀國內專家學者、產業界代表參與評分;共計頒發11面鉑金獎、74面金牌、73面銀牌與95面銅牌,共253件得獎作品。(截自官網)
本校獲獎相關報導

       經過書面及實體審查兩階段的評審(完整獲獎名單公告於官網),本校參賽共計11件,嶄獲1金牌、2銀牌、1銅牌佳績,恭喜以下獲獎者:

通訊工程系|  賴金輪教師

學生| 李長鴻、翁奕凡、陳鈺翔、李俊彥

本作品有三個主要功能

1.使用者可隨時將所需的圖片和影片上傳至雲端資料庫,以便在上課中使用。

2.可以將雙方的聲音傳達給現場的每個人,老師可以在其中進行教學和示範操作。 

3.教師可以在其中進行證照測試的部分操作,以便學生更輕鬆地理解並進入情況。

展示網頁

通識教育中心| 陳盈伶教師、通訊工程系| 賴金輪教師

本發明則提供一種多語言對話即時轉譯系統,利用此轉譯器可進行多人即時同步溝通,以解決多方語言不通的狀況,若搭配上字幕顯示,亦可以同時學習外語,從而觸發聽覺和視覺感受。

展示網頁

工商業設計系| 劉育君教師、林演慶教師;銘傳大學商設系| 王瓊芬教師

傳統樂器樣式與演奏方法固定,本發明設計以創新樂器型式並開創新的音樂演奏方法,同時也可為一款新型遊具。 隨著全球高齡化甚至超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估計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即將超過20%,休閒需求也隨之與日俱增。為了因應這樣的市場,本發明可供高齡族群玩賞使用。

展示網頁

工業管理系| 柯亞先教師

天使企業研發的天然除臭消毒劑,由菌類、菜葉、果樹、棕櫚四類共31種可食用植物之慢熱解液調和而成,是科技化、環保化、效能化的創新產品。經檢測結果,摩法淨可降解去除異味及有害氣體,且殺菌率在92.5%以上,並獲得2021年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補助。

展示網頁

相關新聞報導:https://www.inventaipei.com.tw/zh-tw/news/304E7B0B1A11EBEC/info.html?lt=data&c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