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本校與史瓦帝尼大學即將合作培育高科技人才

       來自我國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貴賓於111年10月19日(三)參訪本校。此行由史瓦帝尼王子Vumile Dlamini擔任領隊,偕同史瓦帝尼大學副校長Justice Thwala、農學院院長Absalom Manyatsi、電腦科學系主任Andile Simphiwe Metfula、史瓦帝尼皇家科技園區經理Dudu Sihlongonyane,以及史瓦帝尼皇家科技園區顧問Roger Tsai於19日上午拜訪本校,本校由校長黃茂全及相關主管隆重接待貴賓,此行主要之目的除討論史瓦帝尼大學UNESWA與本校之國際合作案外,更草擬合作備忘錄與交換學生合作計畫。

       本校近年來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與臺灣邦交國史瓦帝尼建立良好的學術合作關係,本校特地安排「國際學生短期課程介紹」,並設有海外學生獎助學金,期許能吸引更多的境外學生來臺進修,提升來臺就讀意願,此外也參訪本校各重點實驗室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展示學校的學術成果及軟實力。

       史瓦帝尼大學希望借重亞東科技大學的專業技術協助該校培育高科技人才,特別著重在紡織、通訊及電機等專業領域,透過交換學生可以達到學術交流,提升雙方合作並促進國民外交。

       史瓦帝尼王子Vumile Dlamini表示:「很榮幸能有機會透過當地臺商與外交部協助下特地拜訪亞東科技大學,學校於學術研究、校園硬體設施等投入非常卓越,值得效仿。」;瓦帝尼大學副校長Justice Thwala表示:「非常感謝亞東科技大學安排此行參訪,充分了解貴校之材料與纖維系特色基地-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通訊工程系之5G ORAN專網實驗室及電機工程系之智慧機器人實驗室等硬體設施及優秀的師資陣容,期能與史瓦帝尼大學的農業及生技專業結合,製造更多合作之機會與成果。」

       雙方學校於晤談後隨即展開草擬合作備忘錄與交換學生合作計畫,未來將共同攜手合作,培育更多高科技人才,為二國人民共創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