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歡迎馬來西亞校長及督學赴臺教育文化參訪團赴本校參訪

       本校為強化與馬來西亞當地中學之合作,與僑務委員會合作開設「二年制副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與「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針對5G通訊技術應用、電機、長期照護、智慧工廠製造與管理、智慧電子製造、5G與智慧聯網等專業領域開設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2022/12/12(一)於僑務委員會之引薦下,與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2022年馬來西亞中學校長及督學赴臺教育文化參訪團」接洽,本校有幸接待此參訪團,與馬來西亞重點中學校長及督學達成共識與合作,使其更瞭解僑生來臺升學政策及國內教育發展現況,促進臺、馬教育文化交流。

       本校黃茂全校長表示:「期待透過與僑務委員會合作一同開設二年制與四年制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借重亞東科技大學之堅強產學與實務及學術經驗,共同吸引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前往本校就學,畢業後順利留在台灣工作,共創雙贏。」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執行長表示:「非常感謝亞東科技大學之盛情款待,此行拜訪之目的正是為了要向台灣之高等教育學習,並修正不足之處。相信在與黃校長及遠東集團之合作下,將來一定可以共創雙贏,學生畢業後都能順利留在台灣工作。」

       此行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2022年馬來西亞中學校長及督學赴臺教育文化參訪團」拜訪本校,觀摩本校之電通學院(特別參訪電子、通訊、電機等相關系所特色實驗室)及機能時尚紡織品研發中心,並參訪亞東醫院藉此了解台灣醫療技術之發展與方向。最後於亞東科技大學前合影,留下臺馬兩國合作之基礎。